王仁力学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王仁讲座
讲座简介

王仁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力学家、地球动力学家和教育家,为我国的塑性力学和地球构造动力学的发展做出了奠基性和开拓性贡献。王仁先生在塑性动力学和地质构造应力场分析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很大影响,是我国将力学与地质学、地球物理学相结合的先驱。

为纪念王仁先生,将他的学术思想发扬光大,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决定设立“王仁力学讲座”。诚邀国内外在力学领域及力学相关的自然科学与工程科学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知名学者来访,同我系师生分享上述领域的前沿及热点问题,激发学生的研究兴趣,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王仁力学讲座”被列为我系研究生必修课,将为我系师生及力学界同仁提供一个“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学术交流平台。

已邀请报告人的有:余同希、任辉启、冯锦璋、卢天健、郑耀、Jerzy M Floryan、程和平、杨绍普、郑晓静、高华健、白以龙、杨卫、何国威、陆启韶、石根华、王泉、章亮炽、Wingkam Liu、袁凡、张统一、郭万林、姜宗林、Shinobu Yoshimura、符松、孙承纬、樊瑜波、高峰、赵亚溥、孙茂、龙勉、唐春安、陆夕云、郑泉水、吴林志、Herbert A. Mang、吴子牛、Kyung-Suk Kim、曲建民、徐鉴、张建成、夏克青、朱向阳、吕坚、姜宗来、崔天宏、周又和、王龙、程耿东、王清远、廖世俊、方岱宁、亢一澜、周敏、冯夏庭、邓小燕、胡海岩、杜善义、翟婉明、程承旗、闫楚良、胡军、祁振强、杨嘉陵、冯西桥、唐志共。


王仁力学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