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实验室主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成员
研究方向
项目与成果
招生招聘


控制科学家
   黄琳院士,1935年11月30日生,江苏扬州人。1961年北京大学数力系研究生毕业。现任北京大学力学与空天技术系教授,中科院院士(2003年)。控制科学专家,曾获包括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在内的多项奖励。兼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东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多所院校兼职教授或名誉教授,任中科院科学出版基金技术科学组组长...



联系信息
段志生
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空天技术系100871
电邮:duanzs@pku.edu.cn
电话:(86-10)62765037

研究方向
  • 复杂力学系统控制
    研究内容:复杂非线性力学系统的稳定性及其控制研究, 约束条件下受控运动体的运动规划、导航与控制。
    研究人员:黄琳, 耿志勇,刘才山,段志生
  • 多智能体协同动力学与控制
    研究内容:网络化多动力系统的协同动力学,群体智能,协同博弈,协同优化,网络拓扑、通讯协议以及协同控制的设计。
    研究人员:黄琳,耿志勇,王金枝,段志生
  • 非线性与鲁棒控制
    研究内容:复杂非线性系统在参数,范数摄动下的鲁棒性分析与控制问题,建立易于检验设计的控制器设计方法.。
    研究人员:耿志勇, 王金枝, 杨莹
  • 近空间飞行器动力学与控制
    研究内容:高超声速飞行器的建模,导航与控制,计算机数值仿真.。
    研究人员:黄琳,段志生,杨剑影,王金枝,杨莹,黄迅
  • 航天器动力学分析与控制
    研究内容:基于多体系统力学、有限元分析技术以及相关的控制理论,研究复杂航天器中的动力学与控制问题,发展快速高效的数值模拟算法。
    研究人员:刘才山,黄琳
  • 散体介质冲击动力学
    研究内容:研究一类散体介质在冲击作用下的波动效应,结合随机和统计理论揭示散体介质的整体力学性质。
    研究人员:刘才山
  • 关联系统/复杂动态网络分析与控制
    研究内容:考虑关联组合系统中关联的作用,进一步研究复杂动态网络的动力学行为与控制方法,动态网络可以看作是小系统经过关联组合后形成的大系统。
    研究人员:段志生,王金枝
  • 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
    研究内容:基于模型的故障诊断及容错控制,执行器和传感器容错控制设计,故障检测以及故障隔离的设计。
    研究人员:杨莹,段志生,杨剑影
  • 实时控制
    研究内容:基于嵌入式系统针对各类工程控制问题实现实时现代控制系统,包括快速原型设计和半实物仿真设计。
    研究人员:黄迅,杨剑影
  • 航天器轨道机动导航与控制
    研究内容:研究在轨航天器面向任务的轨道机动的规划,导航与控制。连续推力下轨道机动的最优控制。
    研究人员:耿志勇
  • 飞行力学与飞行制导
    研究内容:研究飞行器在空气动力作用下的运动规律,动态特性,稳定性和控制与制导规律。
    研究人员:杨剑影
ENGLISH VERSION
会议消息

第三十一届中国控制会议
-The 31th Chinese Control Conference(International)
于2012年7月在合肥举行。

第三十届中国控制会议
-The 30th Chinese Control Conference(International)
于2011年7月在烟台举行。

第二十九届中国控制会议
-The 29th Chinese Control Conference(International)
于2010年7月在北京举行。

第27届中国控制会议
-The 27th Chinese Control Conference(International)
于2008年7月在昆明举行。

第二十六届中国控制会议
-The 26th Chinese Control Conference(International)
于2007年7月在张家界举行。


北京大学航空航天动力学与控制实验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 Dynamics and Control Labora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