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复杂网络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2008年10月10日至13日,第四届全国复杂网络学术会议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会议由北京大学工学院、中科院系统与数学科学研究院、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由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CCAST)、北京大学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城市大学、武汉大学复杂网络研究中心共同协办。基金委信息学部主任李德毅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郭雷院士,原中科院主席团成员、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戴汝为院士,数学学会理事长马志明院士,北京大学黄琳院士以及基金委信息学部自动化处处长王成红教授,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长江学者、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佘振苏教授,北京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吴晓磊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国内外复杂网络研究领域3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北京大学长江讲座教授陈关荣教授担任大会共同主席并主持了大会开幕式。

  为期两天的会议,国内外300多位学者代表就复杂网络相关的理论与应用研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并邀请了八位知名学者做了特邀大会报告,会议12日晚在“经典动画视听交响音乐会”优美动听的旋律中圆满闭幕。北京大学工学院段志生教授、中科院系统与数学科学研究院吕金虎副研究员共同组织了这次学术会议。

  为推动我国复杂网络这一新兴研究领域的发展,一年一届的全国复杂网络学术会议已成功举办四届,第五届全国复杂网络学术会议将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