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职员工 >> 肖左利

肖左利


目前任职

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教授


教育经历

03/01-08/08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机械工程 博士    
01/08-02/12 南加州大学    航空工程 硕士
98/09-01/06 天津大学     流体力学 硕士
94/09-98/07 天津大学     工程力学 学士


学术背景

主要从事湍流的理论、建模和数值模拟研究,具体包括:(1)均匀各向同性湍流和壁湍流的大规模直接数值模拟与大涡模拟;(2)均匀各向同性湍流的尺度理论和惯性区动力学机理的深入研究,重点表现在对二维湍流中能量反级串和拟涡能正级串物理机制的探讨与挖掘;(3)湍流中重要物理量的Lagrangian动力学行。

近期的研究兴趣主要包括:可压缩湍流的建模与数值模拟;流体界面不稳定性和湍流混合;两相湍流建模与模拟;工业、工程相关的复杂流动的数值研究。

现为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 Physics of Fluids, Journal of Turbulence, Science China, Chinese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 Acta Mechanica Sinica,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等国内外学术期刊的审稿人。Int. J. Numer. Meth. Heat 等国际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