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职员工 >> 陈默涵

一、课题组研究方向和优势

优势:课题组致力于发展世界上最好的原子尺度模拟工具(一直朝着目标在前进,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到达)。研究成果显著,例如获得2020年国际高性能领域最高奖戈登贝尔奖2020年两院院士评选的十大科技进展新闻。课题组研究方向具有很强的交叉性,例如力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的研究领域我们都有或正在涉及。希望每一位不同背景的小伙伴加入都能体会到学科交叉和碰撞的火花。课题组不定期但经常组织聚餐,定期组织春游或秋游(近年来受到一些疫情影响但尽力实现)。研究组经费充足,本科生也有参加国内外会议的机会(疫情限制下国外暂难支持),全组员(包括本科生)发放假期在校科研补助。期待你的加入!

目前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包括但不局限于:基于深度学习的物理建模发展和应用;大规模分子模拟计算软件和算法的发展和应用;超大规模并行软件和算法;金属材料的力学性质研究;高能密度材料的模拟与计算;高压下的物质特性;液态水和离子的第一性原理计算模拟;温稠密物质的性质和计算方法;发展第一性原理软件ABACUS(陈老师和ABACUS的故事)。

 

二、本科生

只要你对科研充满热爱,想学一些编程技术,想和机器学习内容相关,想体验做科研发论文,不管你是工科还是理科背景(例如工学院、物理学院、化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元培学院等),欢迎Email联系我(mohanchenpku.edu.cn),我们一起来做些有趣的课题(也欢迎通过本研项目联系我)。 

 

三、硕士博士研究生

具有物理、化学、力学、材料、计算机或者相关背景的,欢迎联系。

欢迎有志于在北京大学工学院(工程力学或机械专硕)、物理学院(高能量密度物理)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学生联系。 

 

四、博士后应聘条件(长期有效) 

1. 具有物理、化学、力学、材料、计算机或者相关博士学位或者在近期内能顺利完成博士论文答辩者。

2. 真正想把事情做好的人

3. 撰写发表过英文科技论文。

4. 有过用C,C++,Fortran,Python编程经历(加分项)。

注:课题组有意招收2-3名博士后,进行基于ABACUS的大规模密度泛函理论软件及深度势能相关的算法开发。 

  

五、博士后应聘材料

1. 个人详细简历。
2.
论文、论著及专利目录,两篇代表作全文。

 

六、博士后相关待遇

北京大学博士后待遇;协助申请博士后基金及青年基金;鼓励与支持国际合作,提供国际合作机会。工作业绩优异者,课题组将提供额外补助。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默涵
电话:86-10-62757475
邮箱:mohanchenpku.edu.cn 

 

本信息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