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职员工 >> 白树林

白树林

目前任职
北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北大科学研究部副部长
北京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先进复合材料中心主任
北京大学工学院教授
教育经历:
1983年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材料学士学位
1986年获大连理工大学实验力学硕士学位
1993年获法国巴黎高等工艺制造中央学院复合材料力学博士学位
1996年北京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固体力学博士后出站
研究领域
复合材料力学行为
复合材料力学性能与微观结构的关系
复合材料界面的结构与性能
复合材料损伤和破坏的微观机制
背景资料
长期从事高聚物基复合材料力学行为的实验研究,在纤维增强、颗粒填充和共混高聚物复合材料领域取得了一些重要的研究成果。到目前为止,已经发表杂志和会议论文约60篇,其中SCI收录30篇,SCI收录论文总引用78篇次,其中他人引用47篇次,自引31篇次。应邀为国外学术期刊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Composite-A,Polymer Testing,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A审稿。译著《先进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性能测试》,白树林,戴兰宏,张庆明译,【英】J. M. Hodgkinson主编,化学工业出版社,2005年9月。
学术兼职有:中国力学学会爆炸与冲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兵工学会应用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树脂基体专业委员会委员,《爆炸与冲击》编委。
从事以下课题研究:含夹杂复合材料界面损伤成核和演化机理的实验研究(自然科学基金),刚性颗粒填充高聚物复合材料界面性能的研究(自然科学基金),纳米粒子填充高聚物复合材料的力学行为(自然科学基金),共混/填充高聚物体系的动态力学行为(自然科学基金),高分子合金的塑性变形机制(国际合作项目),NY9200G/T300复合材料层压板加速老化和寿命预测试验(航空工业项目)。
目前所授课程有:《工程材料概论》,《固体力学实验》,《材料力学行为》。
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法国南锡矿业大学和日本北九州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主持召开了两届“China-Europe Symposium on Processing and Properties of Reinforced Polymers”。
获得荣誉
2002年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计划
2004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联系方式
固定电话:62753328
Email: slbai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