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系所导航 >> robot

王 龙:1992年于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3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作博士后,1995-1997年获德国洪堡基金资助在德国宇航中心进行合作研究,2007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作访问教授。现为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是“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教委跨世纪人才基金、日本学术振兴基金获得者。近年来,王龙教授主要从事复杂系统智能控制、多机器人系统的协作与控制、网络化控制系统的分析与综合、集群行为与集群智能、演化博弈与群体决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在参数摄动系统、离散事件系统、混合集成系统的分析与控制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水平的重要成就,其研究成果被国内外广泛引用,并获得国家教委霍英东奖(研究类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1999, 2017)、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一届Ho Outstanding Paper Award、第一届关肇直控制理论奖等多项奖励。曾应邀赴美国讲学,并在亚太地区国际学术大会上作大会报告。


王龙教授目前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评审委员、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美国数学会会员、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网络系统技术委员会成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and Systems Science》主编(Editor-in-Chief)、《中国科学》、《自然科学进展》、《智能系统学报》、《控制理论与应用》、《控制与决策》、《信息与控制》、《系统仿真学报》、《北京大学学报》、《PLoS ONE》、《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Journal of Intelligent and Robotic Systems》、《Journal of Control Theory and Applications》编委、《Springer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机器人与控制领域主编(Editor in Robotics and Control)、中国科学院系统复杂性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系统与控制研究中心主任、智能控制实验室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仿真学会智能物联系统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出国留学基金评审专家等。


个人主页:http://www2.coe.pku.edu.cn/subpaget.asp?id=83

联系方式:longwang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