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动力学与控制实验室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 Dynamics and Control Laboratory

北京大学人事招聘信息

专职研究员招聘:

航空航天动力学与控制实验室招聘专职研究员一名,应聘者要求如下:

1、在自动化或者飞行器导航、制导与控制领域获得博士学位;

2、熟悉高超声速飞行器控制与制导相关课题,有飞行器控制方面的经历;

3、在高校或者航天院所有五年以上工作经历。

研究员待遇请参考北京大学科研部公布的专职研究员待遇,有意申请者请将简历发给李倩(liq618@126.com)

 

博士后招聘

北京大学工学院航空航天动力学与控制实验室2009 年招聘2 名博士后,欢迎全国各高校与科研院所博士学位获得者或预计本年度可获得博士学位者前来应聘,最好有较强的控制理论背景。


研究领域:航空航天动力学与控制、飞行器控制(特别是高超声速飞行器控制)、飞行器突防技术、多体动力学与控制、多运动体协调控制等等。


博士后待遇:享受北京大学博士后的一切应有待遇,同时可以与导师一起申请相应的基金。
有意申请者请发送简历至 duanzs@pku.edu.cn (段志生)

博士生招生专业 力学系统与控制(080121)
研究方向: 1.非线性与鲁棒控制
  2.航天器动力学分析与控制
  3.散体介质冲击动力学
  4.混沌与复杂网络
  5.控制系统计算机仿真与实验研究
  6.关联系统分析与控制
  7.动力系统稳定性
  8.复杂力学系统控制
考试科目: ①英语②控制数学基础(含线性代数、常微分方程和数学分析)、泛函分析任选一门③线性系统、分析动力学基础任选一门
参考书目: 1.段广仁, 线性系统理论
  2.郑大钟, 线性系统
  3.吴  麒, 自动控制原理下册,清华大学出版社
  4.王萼芳, 石生明修订, 《高等代数》 (第三版) ,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3
  5.王高雄,常微分方程,高等教育出版社,1984
  6.王柔怀,伍卓群,常微分方程讲义,人民教育出版社,1978
  7.张恭庆, 泛函分析讲义, 上册
  8.陈滨,分析动力学,北京大学出版社
   
硕士生招生专业: 力学系统与控制(080121)
研究方向: 01.非线性与鲁棒控制
  02.动力系统稳定性
  03.控制系统计算机仿真与实验研究
  04.复杂力学系统控制
  05.航天器动力学分析与控制
  06.散体介质冲击动力学
  07.关联系统分析与控制
  08.混沌系统分析与控制
考试科目: (1)政治(2)英(3)数学(一)(4)系统与控制原理
参考书目: 1.自动控制原理(下册),吴麒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
  2.段广仁, 线性系统理论
报考硕士招生专业考生还可选考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工学院(固体力学、工程力学、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流体力学专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任一组考试科目。
 
我们欢迎系统与控制、数学与应用数学、力学与工程科学、计算机、信号处理、航空航天、电子技术等方面符合条件并有志加入我们研究群体的青年同志报考我们的研究生。本实验室所有老师均能招收博士研究生,欢迎报考力学系统与控制专业博士研究生。
   
报考条件和报名办法等详见北京大学2007年招生简章和北京大学工学院招生简章
http://grs.pku.edu.cn/zs/content/zsjz_ss2007.htm(硕士)
http://grs.pku.edu.cn/zs/content/zsjz_bs2007.htm(博士)
北京大学工学院招生简章

chinese-instr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