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金枝   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空天技术系教授  博士生导师

        1998年7月于北京大学获一般力学专业博士学位。 1998 年7月至2000 年10 月于中科院系统科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其间于2000 年3 月至2000 年8 月于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做Research Associate。 2000 年11 月到北京大学力学系任教。2002年8月起任副教授, 2009年8月起任教授。2007年2月至2008年2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做访问学者,从事合作研究。

       近年来一直从事控制理论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在模型降阶、控制器逼近、非线性系统分析与控制以及复杂网络系统方面做出了有意义的工作。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现任复杂网络专业委员会委员。当前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多智能体系统鲁棒分析与控制、航空航天系统分析与控制、非线性系统时域频域方法以及复杂动态网络同步分析与控制等。

       主要承担本科生主干基础课“常微分方程”课程与研究生必修课“稳定性理论”的教学工作。曾承担过本科生“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课程,研究生的必修课“线性系统理论”以及研究生限选课“控制理论专题选讲”的主讲工作。
         
     

联系方式
        电话 010-62754032(O) 邮箱 jinzhiw@pku.edu.cn                             
  邮编 100871 地址 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