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职员工 >> 陈正

2023/06:祝贺杨鹏飞入职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感谢杨鹏飞在博士后期间所做的工作和对大家的帮助

2023/02:祝贺汪毅卿等人的论文“Effects of low-temperature chemical reactions on ignition kernel development and flame propagation in a DME-air mixing layer”获第39届国际燃烧会议杰出论文奖(Distinguished Paper Award)


2023/01:祝贺谢书猛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的offer,加入张黄伟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

2022/12:祝贺于德海入职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感谢于德海在博士后期间所做的工作和对大家的帮助
2022/10:祝贺杨鹏飞博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2022/09:欢迎直博生黄越(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和王霆浩(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加入课题组,与大家一起学习和研究燃烧!

2022/08:祝贺杨琳琳在第一届国际氢安全科学与工程会议(1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ydrogen Safety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上荣获优秀口头报告奖(Outstanding Oral Presentation)

2022/08:祝贺孙杰、杨琳琳、陈欣怡、汪毅卿、李海月、于德海第39届国际燃烧会议上报告研究进展,相关论文被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录取。

2022/07:祝贺汪毅卿荣获年“吴仲华优秀研究生奖”

2022/06:祝贺李海月、陈欣怡、汪毅卿、谢书猛、王霆浩顺利通过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论文答辩,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

2022/05: 祝贺汪毅卿入选“2022年工学院学术十杰”和“工学院2022年博士生优秀毕业生”。

2021/11:祝贺周橙获得博士学位!

2021/07:欢迎杨鹏飞博士和王霆浩同学加入课题组!


2021/07:祝贺靳树威、郭书言李滨洪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


2021/03:博士生孙杰参加“第七届爆震与新型推进学术研讨会”并获得优秀论文奖。

2020/11: 课题组在厦门参加燃烧学学术年会。陈欣怡苏靖怡汪毅卿作口头报告/墙报。汪毅卿获优秀论文奖。


2020/09: 欢迎 王焱 (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加入课题组,与大家一起学习和研究燃烧! 

2020/06: 祝贺 黄成扬 获得博士学位。


2020/06: 祝贺 靳树威 获得北京大学第二十八届“挑战杯”五四青年科学竞赛一等奖。

2020/05祝贺 梁文恺 获得国际燃烧学会Bernard Lewis Fellowship、陈正获得国际燃烧学会Hiroshi Tsuji Early Career Researcher Award。

2020/03: 祝贺 韩旺 到爱丁堡大学工学院担任Lecturer(终身职位)。

2020/03: 祝贺 戴鹏王元陈欣怡汪毅卿等同学的文章被第三十八届国际燃烧会议接收为口头报告(accepted for presentation at the 38th combustion symposium)。

2019/10:课题组成员在天津参加燃烧学学术年会,杨琳琳谢书猛同学作了口头报告。从左到右依次为:于德海、杨琳琳、黄成扬、苏靖怡、陈欣怡、谢书猛、靳树威、孙杰、汪毅卿。


2019/10: 欢迎杨琳琳孙杰同学加入课题组与大家一起从事燃烧研究。从左到右依次为:靳树威、杨琳琳、汪毅卿、黄成扬、谢书猛、孙杰、于德海、周橙、陈欣怡


2018/08: 课题组成员参加在爱尔兰都柏林召开的第三十七届国际燃烧会议(3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bustion)。从左到右依次为:陈正、戴鹏、李海月、陈欣怡、张黄伟、张天汉、李子森、黄成扬、王元、夏之杰(王健平老师课题组)、韩旺


2018/07: 张黄伟来访,跟以往毕业的学生们聚餐。从左到右依次为:戴鹏、张黄伟、祁诚恳、郑文捷、王元、郭鹏、张伟阔、陈正、于浩。


2018/07: 祝贺Mahdi获得博士学位;刘宇初、李昊政及章昊获得学士学位。


2018/07: 祝贺韩旺获得国际燃烧学会颁发的Bernard Lewis Fellowship。

2018/06: 佐治亚理工孙文廷教授和北京科技大学楼国锋教授来访,并在工学院作了学术报告。

2018/05: 祝贺 张伟阔 和 Mahdi Faghih 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祝贺 王宇初、李昊政、章昊 通过学士学位论文答辩。


2018/03: 祝贺 Mahdi、王元、韩旺、戴鹏等同学的文章被第三十七届国际燃烧会议接收为口头报告(accepted for presentation at the 37th combustion symposium)。

2018/03: 张越(目前在斯坦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回国与课题组部分同学聚会。

2018/03: 欢迎苏靖怡和李强加入课题组,与大家一起从事燃烧研究。

2017/12: 梁文恺(目前在普林斯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回国与课题组同学聚会,并与大家分享了科研进展。

2017/12: 美国普渡大学乔丽教授来访,并在工学院作了学术报告。

2017/12: 王元和黄成扬在澳大利亚参加第十一届亚太燃烧会议(ASPACC: Asian-Pacific Combustion on Conference )并在会上作了报告。

2017/10:欢迎周橙、陈欣怡以及汪毅卿加入课题组,与大家一起从事燃烧基础研究。

2017/10: 课题组成员参加在南京举办的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并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王元和汪毅卿获得优秀论文奖。

2017/10:韩国釜庆大学Jeong Park教授前来交流访问,并在工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7/09: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琚诒光教授来访,并在工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7/09:祝贺李海月获得北京大学校长奖学金。

2017/08: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在美国波士顿召开的26th International Colloquium on the Dyamics of Explosion and Reaction Systems (ICDERS),并在会上作了报告。

2017/07:黄成扬参加在日本名古屋召开的31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hock Wave,并在会上作了报告。

2017/06:祝贺韩旺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2017/05:祝贺汪毅卿和刘超一通过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2017/05:祝贺张黄伟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助理教授offer。

2017/05:王梦泽(目前在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攻读博士学位)回国与课题组同学交流在国外的科研与学习体会。


2017/05:陈正应邀访问韩国釜庆大学Jeong Park教授课题组,并作学术报告。随后参加第54届韩国燃烧春季会议,并作大会邀请报告。

2017/05:重庆大学苟小龙教授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孙文廷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2017/04:张黄伟(目前为英国University of Cambridge博士后)回北大与课题组同学聚会

2017/03:祝贺李子森同学获得Scientia PhD Scholarship,将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2017/01:祝贺祁诚恳得博士学位、李子森获得硕士学位。谢谢他们为实验室做的工作以及对大家的帮助!

2016/12: 张伟阔同学到普林斯顿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交流。


2016/10: 课题组成员参加在广州举办的微尺度能源与动力系统国际研讨会,并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

2016/10: 课题组成员参加在马鞍山举办的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学术年会,并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

2016/08: 瑞典Lund University的Marcus Alden李中山老师来访。Marcus Alden在工学院做了题为Laser combustion diagnostics: challenge, impact and future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

2016/08: 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在韩国首尔召开的第三十六届国际燃烧会议(36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bustion)。从左到右依次为:王元、游加平(杨越老师课题组)、周豪(杨越老师课题组)、张天汉(目前在普林斯顿大学)、李子森、祁诚恳、郑文捷(杨越老师课题组)、韩旺、梅韩迪(Mahdi)、张黄伟(目前在剑桥大学)、梁文恺(目前在普林斯顿大学)、陈正。

2016/07: 课题组成员参加2016清华-普林斯顿燃烧学暑期学校。从左到右依次为:王元、李海月、张伟阔、黄成扬、Mahdi、汪毅卿、张越、李子森。


2016/07:祝贺于浩获得博士学位,张越、付思睿、王梦泽汪烨获得学士学位。谢谢他们为实验室做的工作以及对大家的帮助!



2016/06:祝贺张越同学获得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挑战杯”——五四青年科学竞赛一等奖。

2016/06:祝贺于浩同学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2016/06:张越付思睿汪烨三位同学完成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2016/05:张伟阔同学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将去普林斯顿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交流。

2016/05:张浩孙赫(目前在美国Princeton University读博)回国与课题组同学聚会。 

2016/04: 实验室春游慕田峪长城。感谢于浩同学的精心组织!

2016/04: 高远陈松博士参加在合肥召开的第二届全国青年燃烧学术会议

2016/04: 祝贺张越、王梦泽付思睿同学获得Stanford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Michigan University,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Columbia University等大学的offer/admission。

2016/03: 祁诚恳戴鹏于浩同学的文章分别第三十六届国际燃烧会议接收为口头报告(accepted for presentation at the 36th combustion symposium)。

2016/03: 戴鹏博士完成博士后出站报告答辩,到南方科技大学工作。感谢戴鹏同学在本科毕业设计、读博和博士后期间所做的工作以及对大家的帮助


2015/12欢迎陈松博士加入课题组、与大家一起从事基础燃烧研究。陈松博士在中科院力学所获得博士学位。

2015/12毛晟(目前在美国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读博)回国与课题组同学聚会。 

2015/11: 本科生王梦泽参加美国波士顿举行的第68届美国物理学会-流体力学分会年会(APS-DFD)

2015/10: 本科生张越王梦泽参加在北京举办的2015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学术年会,并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

2015/10: 欢迎李海月同学加入课题组、与大家一起从事燃烧研究。

2015/10: 韩旺同学前往密西根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交流。

2015/10: 韩旺李子森获得家奖学金”

2015/09: 美国佐治亚理工孙文廷教授、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孔文俊研究员和重庆大学苟小龙教授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2015/09: 欢迎高远博士加入本课题组、与大家一起从事燃烧研究。高远博士在大连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加拿大McGill University留学两年,研究方向为爆轰非稳定传播、爆轰极限等。

2015/09: 欢迎黄成扬同学加入本课题组、与大家一起从事燃烧研究。黄成扬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为直博研究生一年级。

2015/08: 课题组研究生韩旺参加在台湾召开的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iquid Atomization and Spray Systems (ICLASS), 并在会上做了报告

2015/08: 课题组研究生祁诚恳参加在洛阳召开的中国内燃机学会燃烧节能净化分会2015年学术年会, 并在会上做了报告。

2015/08: 课题组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在英国Leeds召开的25th International Colloquium on the Dynamics of Explosions and Reaction Systems (ICDERS),并在会上做了报告。


2015/07: 课题组成员参加第十届亚太燃烧会议(ASPACC: Asian-Pacific Combustion on Conference )。六位同学在会上作了报告。从左到右依次为:张伟阔、于浩、李子森、Mahdi、祁诚恳、韩旺。

2015/07: 课题组成员参加2015清华-普林斯顿燃烧学暑期学校。从左到右依次为:王元、李子森、于浩、祁诚恳、Mahdi、张伟阔、王梦泽、张越、韩旺。

2015/07:祝贺白彬郭鹏获得博士学位、张天汉王茂林获得学士学位。从左到右依次为:王茂林、张天汉、郭鹏、白彬。


2015/07:香港理工大学(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张鹏博士前来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Collision Dynamics and Internal Mixing of Droplets of Non-Newtonian Fluids的学术报告。

2015/06:郭鹏白彬通过博士论文答辩,祝贺!

2015/05:戴鹏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祝贺!

2015/05:实验室春游。


2015/04:李子森前往法国参加 Fifteen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umerical Combustion,并报告了相关研究进展。照片为李子森(右)与张黄伟(曾在本课题组工作,现为剑桥大学博士后)的合影。


2015/03:陈正参加 2015 LBV (Laminar Burning Velocity) Workshop,并作邀请报告 [link]。会议之后访问了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CNRS-ICARE的燃烧研究组。

2015/03:祝贺张天汉同学获得普林斯顿(Princeton University)、斯坦福(Stanford University)等大学的offer。

2015/01:孙伟奇同学(目前在美国Princeton University读博)回国与课题组同学聚会。

2015/01: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琚诒光教授来访。

2014/12:叶泰来同学(目前在美国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读博)回北大与部分课题组同学聚会。

2014/12:清华大学王志副研究员来访,并做了题为“高功率密度内燃机的超级爆震机理及其抑制”的学术报告。

2014/12:毛晟(目前在美国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读博)和孙赫(目前在美国Princeton University读博)回国与课题组同学聚会。 从左到右依次为:王元、张天汉、孙赫、戴鹏、王梦泽、郭鹏、毛晟、祁诚恳、陈正。

2014/11:本科生张天汉和研究生于浩韩旺三位同学参加美国旧金山举行的第67届美国物理学会-流体力学分会年会(APS-DFD)

2014/11:西安热物理会议结束后一天,会聚华山之巅

2014/11:课题组八位成员赴西安参加2014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学术年会。本科生张天汉及研究生戴鹏于浩韩旺李子森做了学术报告。

2014/10:韩旺同学参加17th Annual Conference of Liquid Atomization & Spray Systems - Asia (ILASS-Asia 2014),并做学术报告。(下图为韩旺与Prof. Norman Chigier合影)

2014/10:张天汉祁诚恳张浩李子森于浩黄成扬赴合肥参加“2014燃烧反应动力学培训班”。

2014/09:张天汉同学获得本科生“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奖学金

2014/09:戴鹏同学获得第八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青年优秀论文奖”

2014/09:戴鹏于浩祁诚恳参加第八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并报告了相关研究工作。

2014/09:欢迎王元Mahdi Abdollahi两位同学加入课题组,与大家一起从事燃烧研究。

2014/08: 第三十五届国际燃烧会议(3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bustion),美国 旧金山。左起:王圣凯、郭鹏、杨声、陈正、孙伟奇、梁文恺。


2014/07: 课题组成员参加2014清华-普林斯顿燃烧学暑期学校


2014/06: 毕业聚餐。毕业生:孙赫张浩戴鹏(分别为前排左二、左三与左四)


2014/06: 戴鹏博士学位,他将在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孙赫张浩获得工学学士学位,他们俩均将前往美国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攻读博士学位。非常感谢他们为实验室做的工作以及对大家的帮助。

2014/05: 王梦泽张越付思睿同学申报的“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分别获得国家创新训练项目国家创新训练项目和“校长基金”资助。

2014/05: 梁文恺同学(目前在普林斯顿大学读博)暑期回国探亲,与课题组聚餐并进行学术交流。

2014/03: 欢迎付思睿王梦泽张越同学参与“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与大家一起学习研究燃烧。

2014/03: 戴鹏同学的文章以及本课题组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Prof. Heinz Pitsch 课题组美国普林斯顿大学Prof. Chung K. Law课题组的两篇合作文章被第三十五届国际燃烧会议接收为口头报告(accepted for presentation at the 35th combustion symposium)。

2014/02: 祝贺张浩孙赫同学获得前往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攻读博士学位(机械与航空系,燃烧专业)的全额奖学金。

2014/02: 欢迎祁诚恳同学加入本课题组、与大家一同从事燃烧研究!

2014/02: 张浩同学到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习交流。

2014/01: 孙赫张天汉同学到马里兰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学习交流。

2013/12: 叶泰来同学(目前在美国南加州大学USC读博)回北大与课题组聚会。

2013/11: 本课题组成员出席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 2013年燃烧学学术年会于浩、韩旺、白彬张伟阔在会上报告了本课题组部分近期研究工作。

2013/11: 郭鹏同学到普林斯顿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交流。

2013/11: 李聪同学获得“2012年工程热物理学会 燃烧学分会 优秀论文”

2013/11: 张天汉同学获得“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资助。

2013/10: 张浩同学获得“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一等奖。 link

2013/10: 本课题组与法国研究人员的合作文章 “Determination of laminar burning speeds and Markstein lengths of p-cymene/air mixtures using three models”被Combus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接收。  cymene.pdf

2013/09: 欢迎本科生张天汉、孙赫、张浩同学加入本课题组、与大家一同学习研究燃烧问题!
(左起:郭鹏、戴鹏、张浩、张天汉、韩旺、白彬、李子森、孙赫、陈正)

2013/08: 欢迎李子森同学加入本课题组、与大家一同从事燃烧研究!

2013/07: 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2013清华-普林斯顿燃烧学暑期学校

2013/07: 毕业聚餐。感谢李聪高翔同学为实验室做的工作。

2013/07: 高翔、李聪获理学学士学位,他们将分别前往美国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攻读博士学位,专业均为燃烧学

 

2013/06: 张黄伟同学(目前在英国University of Cambridge读博)和孙伟奇同学(目前在美国Princeton University 读博)回北大与课题组同学聚会。

2013/05: 白彬戴鹏陈正出席在韩国庆州(Gyeongju)召开的第九届亚太燃烧会议,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学术交流。(右二为国际燃烧学会前主席Chung K. Law教授)


2013/05: 毛晟同学(目前在美国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读博)、吴蕴超同学(目前在美国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读博)暑期回国探亲,与课题组同学聚会。

2013/05: 郭鹏同学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将去普林斯顿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交流。

2013/05: 普林斯顿大学琚诒光教授与重庆大学苟小龙教授的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2013/03: 张黄伟同学(目前在英国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关于火焰与壁面相互作用(Flame-Wall Interaction)的文章被Combustion Theory and Modelling接收。

2013/03: 丹麦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的Grunde Jomaas教授访问本课题组,探讨了在球形传播火焰方面的研究进展及今后的合作研究内容。随后,Jomaas教授在工学院做了题为 "Premixed Hydrogen Flames-Instability Formation and Self-Acceleration"的学术报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瑞典优密欧大学(Umeå University)等单位的同行听取了报告。

2013/02: 高翔同学获得前往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攻读博士学位(机械与航空系,燃烧专业)的全额奖学金。李聪同学获得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的offer。

2012/12: 重庆大学苟小龙教授以及普林斯顿大学琚诒光教授与本课题组的合作文章“A dynamic adaptive chemistry scheme with error control for combustion modeling with a large detailed mechanism”发表在Combustion and Flame上[Volume 160, 2013, Pages 225-231]。

2012/12: 法国奥尔良大学(Université d’Orléans)的Fabien Halter教授与鲁昂大学(Université de Rouen)的Emilien Varea博士到本课题组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交流。三方介绍了在使用球形传播火焰测量层流火焰速度方面的研究进展及存在的问题、探讨了今后的合作研究内容。(附:球形火焰测速存在的问题.pdf )

2012/12: 应本课题组的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Hanson教授来访,并在工学院作了题为Advances in Shock Tube Techniques for Studies of Combustion Chemistry的报告。Link

2012/12: 郭鹏戴鹏同学前往中国科技大学参加“燃烧化学基础与前沿系列讲座”。主讲人为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 Katharina Kohse-Höinghaus教授(德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国际燃烧学会主席);为期两天。

2012/11: 陈正出席第九届中日韩微重力科学学术会议(9th China-Japan-Korea Workshop on Microgravity Sciences),并在会上作了题为 “Ignition and Flame Propagation of Premixture near the Flammability Limit”的主旨(Keynote)报告。

2012/10: 本课题组成员出席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 2012年燃烧学学术年会戴鹏、郭鹏、高翔李聪在会上报告了本课题组部分近期研究工作。

2012/09: 欢迎韩旺同学(右三)加入本课题组、与大家一同从事燃烧研究!

 

2012/09: 梁文恺同学(目前在普林斯顿大学读博)获“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学生奖”二等奖Link

2012/08: 戴鹏、郭鹏、张黄伟(目前在剑桥大学读博)和陈正参加在波兰华沙召开的第三十四届国际燃烧会议(34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bustion),会上以口头报告(oral presentation)宣读了本课题组完成/参与的三篇文章,以展板(poster)介绍了一项在研工作。

2012/07: 戴鹏郭鹏陈正参加在波兰华沙召开的The First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Flame Chemistry,相关链接:Link

2012/07: 普林斯顿大学琚诒光教授课题组与本课题组的合作文章“Measurements of the critical initiation radius and unsteady propagation of n-decane/air premixed flames ”被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接收。

2012/06: 白彬同学赴普林斯顿大学参加“2012 Princeton-CEFRC Summer School”。

2012/06: 毕业聚餐。感谢梁文恺吴蕴超李鹏基同学为实验室做的工作。

2012/06: 本科生毕业典礼。

2012/06: 本课题组首次独立国际燃烧会议(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上发表文章。郭鹏戴鹏张黄伟(现在在剑桥大学读博)和陈正将出席今年八月份在波兰召开的第三十四届国际燃烧会议

2012/06: 本课题组与清华大学张会强教授课题组的合作文章“Effects of Soret diffusion on the laminar flame speed and Markstein length of syngas/air mixtures”被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接收。

2012/06: 叶泰来同学(目前在美国南加州大学读博)暑期回国探亲,与课题组同学聚会。

2012/05: 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2012清华-普林斯顿燃烧学暑期学校

2012/04: 郭鹏戴鹏同学的论文被第二十三届世界力学大会(The 23rd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Mechanics)接收,他们将在会上报告近期研究工作。

2012/03: 张伟阔同学考取重庆大学研究生;梁文恺同学获得PrincetonCornell学校的offer;吴蕴超同学获得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的offer。

2011/11: 本课题组成员出席在杭州召开的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2011年燃烧学学术年会戴鹏、郭鹏、于浩、张伟阔、梁文恺、吴蕴超张蕴弛同学在会上报告了本课题组部分近期研究工作。

2011/09: 梁文恺同学第八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1/08: 张黄伟同学离开本实验室前往英国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感谢他在近两年的时间内为实验室做的工作以及对大家的帮助。

2011/08: 张黄伟、郭鹏、戴鹏、于浩参加“第四届内燃机清洁高效燃烧国际研讨会”(The 4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lean and High-Efficiency Combustion in Engines).

2011/08: 八月一日在重庆大学与苟小龙孔文俊琚诒光等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2011/07: 陈正参加23rd ICDERS——International Colloquium on the Dynamics of Explosions and Reactive Systems,与Profs. Maruta, Ronney, Fujita, Williams等进行了学术交流(下图为与Prof. Forman Williams的合影).

2011/07: 张夏灵、叶泰来、王一蕤获工学学士学位;于浩、毛晟、孙伟奇获理学学士学位!

2011/06: 高翔同学申报的“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获得“毛玉刚基金”资助。

2011/06: 本科答辩结束聚餐。从左到右依次为:孙伟奇陈正叶泰来戴鹏张黄伟张夏灵郭鹏毛晟于浩

2011/05: 本课题组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孔文俊 研究员的合作文章“The effects of diluents on the ignition of premixed H2/air mixtures”被Combustion and Flame接收。

2011/03: 部分同学获得 Princeton, MIT, Cambridge, Oxford, Cornell, Upenn学校的offer。

2011/01: 本课题组获得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新教师类)“热辐射对球形火焰着火、传播及熄火过程的影响”。

2010/12: 本课题组部分成员出席在广州召开的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2010年燃烧学学术年会郭鹏、于浩、张伟阔张黄伟同学在会上报告了本课题组部分近期研究工作。

2010/10: 重庆大学苟小龙教授和普林斯顿大学琚诒光教授来访。苟小龙教授应邀给大家做了题为“燃烧过程的多时间尺度模拟和动态自适应机理”的精彩报告!

2010/08: 本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在清华大学召开的第33届国际燃烧会议

2010/07: 梁文恺赵宇张蕴驰同学申报的“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获得“国家创新计划”和“校长基金”的资助。

2010/06: 刘洋获理学硕士学位;赵真龙获理学学士学位;戴鹏郭鹏获工学学士学位!

2010/02: 张黄伟赵真龙两位同学获得前往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攻读博士学位(机械与航空系,燃烧专业)的全额奖学金。

2009/12: 本课题组获得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低温等离子体强化燃烧与降低污染排放的机理研究”。

2009/10: 本课题组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近可燃极限预混气体的点火机理与火焰传播特性”。

2009/10: 本课题组全体成员出席在安徽合肥召开的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2009年燃烧学学术年会戴鹏赵真龙同学在会上报告了本课题组部分近期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