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职员工 >> 于海峰

2023

8月份, 热烈祝贺黄帅获得面上基金,建闯、胡婧、天夫分别获得青基,大家再接再厉。


2022年9月,祝贺蔡锋获得北京大学“博雅材思”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优秀报告奖”。

2022年9月,金秋时节,咱们实验室也是收获的季节,大家最近喜事不断。

第一, 实验室毕业的美女博士陈雨萱将于国庆期间举行婚礼,步入婚姻殿堂;

第二, 实验室毕业的帅哥博士黄帅成果晋升副教授,继陈寅杰之后进入学界高级职称行列;

第三, 实验室准毕业的帅哥博士蔡锋获得彤程“特等奖学金”,大踏步跨过“万元户”门槛,向着更高目标前进。

第四,纪宇帆同学获得兴业银行奖学金(优秀科研奖)


2022年3月 祝贺实验室访问的王建闯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感谢他为实验室做出的贡献。



2021年11月 祝贺实验室访问宋天夫和张鹏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感谢他们为实验室做出的贡献。

2021年6月 祝贺马树灯、杨博闻和实验室访问的郝雲慧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感谢他们为实验室做出的贡献。

2020年6月 祝贺陈雨萱、胡婧、倪悦、吕宣德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感谢他们为实验室做出的贡献。

2020年1月12日 实验室年终总结并聚餐,感谢大家对实验室的贡献。

2020年 杨博闻同学获得校长奖学金。


2019年11月 祝贺实验室博士生胡婧获得廖凯原奖学金。

2019年10月 祝贺实验室博士生马树灯获得2019-2020学年度专项奖学金。

2019年10月22日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曾洪波(阿尔伯塔大学教授)访问实验室并做邀请报告。

2019年9月 祝贺实验室博士生胡婧与倪悦双双获得校长奖学金。

2019年5月24日祝贺李晓与黄帅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感谢他们为实验室做出的贡献。

2019年4月17-18日在杭州参加国际橡胶会议并做特邀报告。

2019年3月29-4月1日在广州参加SLCP2019并做Kenote Lecture报告。

2019年3月28日日本东京大学KATO Takashi (加藤)教授访问实验室。

2019年1月22日课题组年终总结并聚餐,前组员董志佼和郭宝印参加。

2019年1月16-18在深圳参加the 4th Asian Conference on Liquid Crystals (ACLC2019)会议并作Inivted lecture报告。

2019年1月2日常州大学黄远明教授来访

陈雨萱同学获得2018-2019学年“北京大学三好学生”,章文晋奖学金


2018年11月21日,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的Martin Vacha教授访问课题组,并做题为“Nanoscale Characterization of Functional Polymers and Hybrid Organic Materials by Single-molecule Spectroscopy”的精彩报告。Vacha教授现为NPG Asia Materials 主编。

2018年8月6日,美国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的Richard J. Spontak教授访问课题组,并做题为Crystallization-/Coordination-Directed Self-Assembly of Block Copolymers”的精彩报告。会后,Rich与课题组的三位博士生都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

博士生黄帅参加“the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hotoalignment and Photopatterning in Soft Materials” 报告题目:Hydrogen Bond Induced Hierarchical Self-Assembly in Liquid-Crstalline Block Copolymers, 报告时间:6月14日下午14:50-15:10 ,地点:Rosendahl hotel, Tampere,Finland2018年5月27日-31,参加加拿大化学会(The 101st Canada Chemistry Conference,  2018 Edmonton, AB),并在Division(Macromolecula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的Symposium(Photoresponsive Polymers abd Hybrid Materials)做邀请报告,感谢加拿大Zhao Yue老师的邀请。



黄帅获得2018年度实验室专项奖和北京大学学术创新奖。

2018年6月 祝贺实验室方位的任浩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感谢他为实验室做出的贡献。

2018年5月24日-26日,访问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感谢化工与材料工程系的师弟曾洪波教授的邀请和热情招待。感谢嘉文与项力两位同学。

2018年4月13日-16,参加第七届光子学国际会议(SLCP2018,南京)并做邀请报告。

2018年4月13日,参加东南大学化学院的Workshop并做邀请报告,感谢杨洪教授的邀请与热情招待。

2018年4月7日-9日,参加第二届DIRM workshop(Device Integrated Responsive Materials,广州)并做邀请报告,感谢周国富教授与Broer教授的邀请与招待。


2018年1月27日,实验室年终总结,大家回顾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制定了新一年的计划,随后实验室聚餐。原组员董志佼、程张祥和郭宝印回来参会。

2017年12月8日,加拿大 University of Montreal 的教授, Langmuir主编Frcoise M. Winnik老师访问课题组,并做题为Interface and Colliods Science: Trasitions and Perspective”的精彩报告。会后,Winnik教授与课题组的每位博士生都进行了一对一的个别指导。

2017年9月20日,国威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专家的周勇毅老师访问课题组,并做题为"中国专利技术介绍”的精彩报告。 

2017年9月13日,美国 Drexel University的Cheng Hao老师访问课题组,并做题为Ultra-long circulating nanomaterials: Mechanism and Application”的精彩报告。

2017年6月6日,祝贺博士生王添杰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感谢他为实验室做出的贡献。


2017年5月12日,美国 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的Sun Luyi老师访问课题组,并做题为“Bio-inspired Design of Stimuli Responsive Materials Based on a Bilayer Structure”的精彩报告。

2017年5月5-7日,参加在天津举行的SLCP2017, 并做邀请报告。

2017年3月28日,受邀参加国家纳米中心——“有机功能纳米材料青年论坛”,并做邀请报告。

2017年3月15日,加拿大 Université de Sherbrooke的赵越老师访问课题组,并做题为“Soft Actuators: Liquid Crystalline vs. Semicrystalline Polymers”的报告。次日,赵老师与课题组的全体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指导,大家受益良多。

2017年2月24日,应清华大学化工系邀请,主讲了“清华大学2017年高分子前沿讲座”第一讲“液晶与高分子复合材料”。

2017年1月17日,实验室年终总结并聚餐,感谢大家一年来的付出。


2016年12月30 获得北京大学工学院产学研合作团队奖。

 




2016年12月29日,美国Florida State University的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and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的余志滨教授来访,并做邀请报告“Halide Perovskite/Polymer Composites for Fully Printed Light-Emitting Diodes and Beyond”


2016年11月27-28日,访问日本中央大学并参加“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Liquid Crystals:Past, Present and Future” 并做邀请报告。

2016年11月23-27日,参加在日本名古屋举行的PhoSM2016年会议并做邀请报告。

2016年9月10日,广东工业大学的项颖教授访问实验室,并做“Patterns in Bent-core Liquid Crystals”的报告。

2016年8月25日,法国 Chimie ParisTech - PSL Research University 大学Prof. Minhui Li访问课题组并做“

Macro-, Micro- and Nano-Actuators Based on Liquid Crystal Elastomers – a bottom-up molecular design

” 学术报告。报告会后,与课题组的博士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2016年8月2-5日,参加2016年两岸三地高分子液晶与超分子有序结构学术研讨会,并做邀请报告。

2016年6月27日,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Prof. Zhenhai Xia访问课题组并做“Dynamics Self-cleaning Mechanism of Gecko Feet and Bioinspired Micromanipulators ” 学术报告。北京印刷学院5名同学和力学系的同学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热烈讨论后大家聚餐.

2016年5月31日,课题组的博士生黄帅和陈雨萱顺利通过博士生资格考试。

2016年5月25日,在课题组的做毕设的本科生郭宝印、马树灯、童心博顺利通过答辩。

2016年5月20日,在课题组访问的硕士生刘强和庞琳琳顺利通过答辩。

2016年4月22-24日,参加SLCP2016,并做邀请报告。

2016年4月21日,日本名古屋大学的SEKI教授再一次访问课题组,并与博士生王添杰和黄帅进行了面对面的讨论。

2016年4月8-10日,参加广东师范大学与荷兰自然科学基金委举行的联合学术会议,并做邀请报告。

2016年3月14-15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材料学院李家深(Jiashen Li)教授访问课题组,并做“组织工程生物多孔支架与纳米纤维支架”以及“三维石墨烯材料研究”的学术报告。

2016年元月20日,实验室召开年终总结会,大家分别对自己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猴年的工作进行来的展望。随后举行了冷餐会送别即将离开实验的庞琳琳、刘强和魏振耀三名访问的同学,已经博士后出站的董志佼博士也赶回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