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职员工 >> 于海峰

11月30日组织材料系本科生参观“观复博物馆”。2013年

2013年11月29日,日本名古屋大学()教授访问实验室,并对实验室博士生的研究进行了指导与点评,下午作题为“Supramolecular Helical Polymers and Foldamers for Advanced Chiral Materials”学术报告。八岛荣次Yashima

2013年11月16日,参与组织并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师生座谈会”。

2013年11月09日,参与组织“第一届北京大学工学院博士生论坛”(地点:在密云的瑞海姆)。

2013年11月03日,应邀在郑州轻工业学院做学术报告并与表、界面重点实验室的老师们进行了学术交流。

2013年10月24日,日立仪器(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与日立高科技公司(日本)本部的访问实验室,副系主任参加了会见,双方就进一步合作的问题交换了意见。田中胜幸先生张伟先生邹如强教授
2013年10月14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Hu Xiao教授访问实验室,并作题为“Polymer-Assisted Synthesis of Multifunctional Hybrids: Hidden Potential”学术报告。

2013年10月12日,在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竞赛”的颁奖仪式上做主题演讲。

2013年10月06日,参加河北工业大学“高分子专业成立55周年"庆祝会并应邀做学术报告。<, /FONT>

2013年9月19日,清华大学王晓工教授和法国科学院居里实验室主任Patrick Keller教授访问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本组余黎博士与陈寅杰汇报了近期工作。两位教授对他们的工作进行了精彩地点评,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随后实验室同两位教授一起聚餐,共庆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

2013年9月13-15日,前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资源化学所所长Ikeda Tomiki(池田富树,现中央大学教授)访问实验室,并作题为“Photomobile Polymer Materials: Status and Prospects”学术报告。

2013年9月11日 我们与潘明旺教授合作的文章被选为Macromol. Rapid Commun. 的封面文章

 

2013年9月01日 欢迎王添洁与李晓两名博士生加入课题组。

2013年8月20日 祝贺余黎博士获得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这是继他去年获得博士后基金资助后又一大收获。

2013年8月5日 实验室在“中关新园”聚餐。

2013年7月29日 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于明明副教授来访。

 

2013年7月19日 实验室在“大益膳房”聚餐。

 

2013年7月10日 欢迎董志佼博士加入课题组。

 

2013年6月29日 应系主任杨槐教授的邀请,韩国庆北大学三名教授访问材料系并做学术报告。

Prof. Lee-Soon PARK, "Flexible OLED and Touch Panel Research Trend"

Prof. Soo-Young PARK, "Noble Biosensor using Liquid crystals"

 

Prof. Giseop Kwak,"Sensor and Actuator Applications of Conjugated Polymer"

 

2013年6月27日 工学院学术毕业典礼顺利进行,材料系的首届本科生也顺利毕业。

 

2013年6月24-25日 日本名古屋大学Seki教授(Takahiro Seki)来访,做了题目为“Photoalignment and Photo-structuring in Liquid Crystalline Polymer Thin Films”的学术报告。然后与余黎博士一起学术交流。

, ;

2013年6月19-21日 实验室成员参加, , 了PE公司的红外培训。

2013年6月20日 与系主任杨槐教授一起到清华大学化学系李广涛教授和杨傅子教授学术交流。

 

2013年6月19日 日本东北大学多元研王东博士来访。

 

2013年6月18日 丹麦科技大学土木工程系樊建华教授来访。

2013年6月17日 美国 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 大学材料系教授 Xia ZhenHai (夏镇海)访问课题组,并做题目为“Biomimetic Design of Carbon Nanomaterials for Dry Adhesives” 的演讲。

2013年6月10号日本矢崎总业技术研究所的GROUP LEADER 郑伟博士来访。

2013年6月1号祝贺前博士后陈冬博士加盟北京化工大学,加入人民教师队伍。

2013年5月18号材料系师生集体活动,大家畅游了香山与植物园

2013年5月17号应邀访问北京印刷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2013年5月16号液晶界的元老、清华大学化学系杨傅子教授来访。

2013年5月5-11号在延安干部学院学习,中共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历程。

2013年4月23号在清华同方大厦参加《平板显示文摘》创刊200期座谈会

2013年4月20-21号参加液晶光子会SLCP2003并做邀请报告,恰逢四川芦山地震,为灾民祈福。

2013年4月19号受邀参加《液晶与显示》编委会会议并被聘为编委。

2013年4月18号应邀访问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

2013年4月10号应邀做客北京工业大学“工程大师论坛”并做学术报告。

2013年3月27号应邀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并做学术报告。

2013年1月16号中科院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李鑫恒研究员来访。

2013年1月11号北京工业大学张新平教授来访。

2013年1月9号天津大学封伟教授和高分子系系主任袁晓燕教授来访。

2013年1月8号厦门大学李磊教授来访,并做题为"New Approaches to Polymeric Porous Films: Supercritical Fluid and Breath Figure“的演讲。

2013年1月8号人民大学化学系王亚培研究员和北京理工大学柴春鹏副教授来访。

2012年12月19日印刷学院李路海教授来访,并做题为"印刷电子材料与技术的演讲。

2012年12月12日清华大学袁金颖教授来访,并做题为"新型刺激响应聚合物材料的可控合成的演讲。

2012年12月5日北京地质大学材料学院张以河教授来访,并做题为"资源综合利用与环境能源新材料研究进展”的演讲。

2012年11月28日北京印刷学院张春秀副教授来访,并做题为"盘状液晶与有机光电子”的演讲。

2012年11月21日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铁锐研究员来访,并做题为"介孔空心的微纳米结构材料”的演讲。

2012年11月7日 中科院化学所王京霞副研究员来访,并做题目为"仿生制备功能性聚合物光子晶体”的演讲。

2012年10月31日 中科院化学所范琳研究员来访,并做题目为"高性能聚酰亚胺材料研究进展及其在微电子工业中的应用"的演讲。

2012年10月25日 祝贺余黎博士获得“第52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资助。

2012年10月23日 佐治亚理工大学工学院院长 Dr. Gary S. May 和王中林院士访问材料系,并参观本实验室。

2012年10月24日 中科院声学所郭栋研究员来访,并做题目为"压电材料基础、应用及其研究进展"的演讲。

2012年10月17日 清华大学庹新林副教授来访,并做题目为"高性能高分子纤维"的演讲。

2012年9月 电子科技大学李晶泽教授来访。

2012年9月12日 北京科技大学王国杰教授来访,并做题目为"智能响应与光电功能高分子材料"的演讲。

2012年8月 2011年毕业生董冲在家乡举行盛大婚礼,迎取清华毕业的美丽新娘。婚后,一对新人赴美深造,祝福他们。

2012年8月10日 加拿大 Sherbrooke 大学化学系教授 Zhao Yue (赵越)访问课题组,并做题目为“Making polymers responsive to light, ultrasound and CO2” 的演讲。

2012年7月 欢迎余黎博士与张红斌博士加入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