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职员工 >> 杨越

循环水槽

 

功能说明:

构造流场测试环境,可开展湍流、转捩、以及流固耦合等方向研究。结合热线测速仪、粒子图像测速仪、力传感器等测量仪器,对流动状态及受力情况进行观测,研究流动机理。

主要参数:
1. 全透明试验段,尺寸为0.5米×0.5米×2米,流速0.05 m/s - 0.5 m/s,湍流度不高于0.5%
2. 配备拖曳台车,速度0 m/s - 0.5 m/s

时间解析层析粒子图像测速系统

 

功能说明:

一种非接触式激光光学测量技术。通过图像分析技术追踪散布在流场中微小颗粒,并用这些颗粒的运动来表征流体的运动,可测量三维流体区域的时间解析速度场分布。

主要参数:
1. 激光器:双腔合束工作模式,每单路能量为50 mJ 1 kHz,激光波长527 nm 
2. 高速相机:型号pco.dimax HS4,4台,2277 fps,全分辨率2000 × 2000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