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职员工 >> 陈峰

 
 
微藻生物工程(含微藻生物能源)

    微藻生物工程主要是利用生物工程的方法研究微藻的代谢途径及基因改造,从而优化微藻独特代谢产物(尤其是高附加值产物)的形成。分子生物学手段,包括基因克隆及验证、转基因技术及组学等方法也应用于这一领域。同时,利用转基因植物生产典型微藻产物也是本课题组的研究内容。

 
生物资源工程:
    生物资源工程主要研究自然界的微生物(尤其是微藻、蓝藻及真菌)和富含高附加值天然产物的高等植物的分布及生态和生理条件,同时研究这些生物的生物量及生物质能源的获得与开发。

 
功能食品:
    功能食品主要研究微藻和植物资源的功能性成分,并验证其生理活性及作用机制。探索可适合预防乃至治疗癌症、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老年痴呆症等功能性保健食品。食品功能成分的检测、分析与验证也是我们实验室的研究内容。

 
生化工程:
    生化工程主要采用生化工程的原理和手段,研究生物反应器的设计、发酵过程的调控及优化、数学模拟、产物回收及分离提纯、规模化生产及评价等。